close

這是第幾本夜 , 早已算不清 , 昨日跟今日的我始終無分別 , 明日的彩霞依舊 .

 

一樣的曲調 , 一樣的微風 , 下班後的戲碼並無多大差異 , 今天星期幾亦不代表什麼 , 依稀記得 , 每晚用17分鐘的時針用餐 , 再用5罐酒的流離將前17分鐘的歷史向馬桶傾訴 , 剩餘的 , 都給了沮喪 .

 

沐浴時炊煙 , 失眠時幽幽 , 凝望時窒息 .

 

一樣的曲調 , 一樣的微風 , 下班後的戲碼並無多大差異 , 今天星期幾亦不代表什麼 , 依稀記得 , 每晚用17分鐘的時針用餐 , 再用5罐酒的流離將前17分鐘的歷史向馬桶傾訴 , 剩餘的 , 都給了悔悟 .

 

踱步時皺眉 , 更衣時力竭 , 沉坐時苦笑 .

 

鄰居以為我是賣破爛的要不就是煙毒犯 , 因為晨曦時分 , 我總垘著滿塑膠袋的酒罐揚長而去 , 昨夜的荒唐在過隙間不言而喻 .

 

我是詩人還是死人 , 淺捲中飄搖 , 細雨中自縛 .

 

沒人賞我幾巴掌 , 我倒踹了生命一腳 .

 

歸去來兮 , 原地起舞也是種步調 , 煙燻的眼窩也是種裝扮 .

 

我始終成不了我們 , 未來式還是傳說 .

 

寧願滾回去從軍 , 戰戰兢兢還提拔點勇氣 , 何苦這困獸之鬥 .

 

淚擠不出毫升 , 卻溜走了日曆 , 撕離的歲月 , 我該何處尋 .

 

這個夏天

 

妳的問路

 

我的流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