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秒,妳朝大街奔去,像個雀躍的孩童.

再一秒,我折起報紙,推了下鏡框做起.

這一秒,黃燈閃動,手機響起.

 

紅燈亮起,阻絕我在街的一頭,妳夾雜於人群中在綠燈庇護下前行.

 

那一小時,我不停盯著看板的抵達時刻表.

再一小時,想像著妳將捧著嬌豔欲滴百合的微笑.

這一小時,第二班飛機抵達,第二杯咖啡遺忘了溫度.

 

綠燈亮起,我排開人群尋妳的身影,紅燈映照在妳的臉龐.

 

那一年,陽光下一襲白色洋裝的微笑,輕柔地讓我呼吸急促.

再一年,畢業歸國前的一封約定,即使手中緊握的信籤成了白帖,始終當作玩笑.

這一年,妳父母也覺相勸無力而放棄,暨心理醫生後.

 

紅燈亮起,我站在方才妳的位置,妳的餘溫並未在空氣中多做停留.

 

於是妳即將融入人群中,於是即將在不知名的路口轉入街角,於是我大步一邁在黃燈車陣中穿梭.

這一世紀,追逐在妳的身後,搭起妳的肩.

好幾世紀,回眸的不是熟悉面容,我依然在錯認下迷失.

 

下一秒,我還能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