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聞太麻里隔壁的金針山大名 , 但此次出遊前便知花季已逝 , 幸運的狀況下或許能見到颱風後的殘花敗柳 , 兩人的共識還是抱著既來之則闖之的冒險精神 , 一路南下在烈日的洗禮下風塵前行 , 由於今日下午1時就須趕搭火車歸返 , 因而剩餘時間不多 , 在時間的壓力下 , 我一路上飆著車 , 時速從昨日的70大大提升至75左右 , 一路風景飛逝 , 迎風的強勢竟將我削瘦臉龐的薄皮吹的後翻 , 不住的拍打後方的同事 , 歷經一場45分的印度甩餅秀後 , 我倆抵達了金針山 . 如預期 , 兩旁山巒無一點金針花的蹤影 , 就在絕望來襲時 , 在一山腰的咖啡店旁看到了希望 , 一個甩尾煞車 , 車子已安安穩穩的高掛樹梢 , 兩人邊走邊伸手掏出寶貝兒 , 準備大攝一場 . 步入咖啡店後 , 正物色個欄杆好方便取景 , 突然身旁一句叫喚聲 : 兩位 , 請問需要點什麼 ? 我心頭只想著找個好位置並大幹一場後 , 就點份早餐搭配香純的咖啡共享這金針花海 . 於是我回答道 : 喔不 , 我們先看看 . 那老闆竟以不屑的冷言回道 : 我們這裡是咖啡店喔 . 當下我火氣全升 , 只想幫那傢伙辦場花葬 , 竟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啊 , 老子什麼都沒有就是錢多 , 竟然狗眼看人低 , 咖啡店 , 廢話 , 難道你不說我會以為你在這山腰開間五金行啊 , 真是勢力眼 . 二人很有默契的掉頭就走繼續攻頂 .

隨著海拔的提升 , 路也欲癲頗與狹隘 , 開始慶幸好在不是開著汽車上來 , 由於才清晨7時許 , 山裡甚無遊人 , 而空氣的稀薄也感受了山嵐的涼寒 , 在被不知多少山裡人家庭院中的惡犬追著跑後 , 終於到了山頂 , 此刻連雲霧都被踩在腳下 , 雖然還是未見金針 , 但如此的自然之候 , 已感身心愉悅 .

DSC_1189.jpgDSC_1197.jpgDSC_1199.jpg 

 

 

由於陽光的炙烈 , 令人難以久佇 , 告別了朵朵浮雲 , 便往山下離去 . 回程的路總是比來程的路來的快來的近 , 經過方才那間五金行 , 依然門可羅雀 , 幾旋下坡彎路後 , 竟在來時無法看到的角度看到了它 , 忘憂草 . 我再一次地將車180度甩尾停好 , 飛奔往它躍進 , 被拋在後頭的同事呼喊著 : ㄟ , 你車停反了 . 於是我再度將車180掉回正向 , 又往那花海去了 .

DSC_1247.jpg

DSC_1231.jpg

DSC_1215.jpg

DSC_1228.jpg

DSC_1201.jpg

這趟旅途可謂驚喜連連 , 肺囊充滿飽飽的花粉後 , 二人掛著笑意往山下行 . 看看早餐店的掛鍾 , 恐怕無暇往下一站前進了 , 細數這3天的回憶其實也夠充實 , 於是奶茶溶化三明治後 , 該是踏上歸途時分 . 才說驚喜 , 驚喜便不請自來 , 回程的路邊一眼望去 , 竟是湛藍的海洋 , 澄澈的雲空 , 冒著被砂石車撞爛的風險 , 趕緊下車捕捉 .

DSC_1251.jpg

DSC_1252.jpg

DSC_1249.jpg

回到民宿繳了房錢 (1間1晚不計人頭700元) , 整裝行李後往台東車站前進 , 我揮一揮蝴蝶袖 , 帯走好多雲彩 . 車行經池上站 , 不忘來時的遺憾 , 買了池上著名的便當 , 用飯粒替旅途劃下完美的句點 .

回到中壢 , 深夜11時餘 , 明天重回現實 , 將又拾起虛偽的面具 .

DSC_1262.jpg

DSC_12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