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的網路並不發達,因此除了私人用戶外,一般如我每日所住宿的BBH是很少提供FREE的網路使用,(即使有提供也頂多50~100MB/天 限制),所以通常使用網路是需付費,且價格對背包客來說並不便宜,如24小時的10元或是15分鐘的1元.  好在紐國公共設施發達且資源完善, 除了這幾天所介紹的MUSEUM&I-SITE的普及即便利外 , LIBRARY也是幾乎每個稍大的城市皆會有的設施, 且多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今日便利用整個上午的時間至圖書館上網處理事情,因而皆無拍照.

昨日西班牙攝影師退房後在傍晚來了個德國青年, 他是暨WAITOMO後我所認識的第二個德國背包客 , 同樣也是來NZ度假打工的20歲青年. 德國自從開放紐國度假打工後造成一股熱潮 , 許多青年學子紛紛來到紐國 , 結束後便再繼續進行學業, 這位老弟打算結束後便返國念大學.(德國高中畢業後約18~19歲 , 而後男生要進行11個月的兵役 , 故就讀大學時約為20~21歲)

我們談了許多旅遊的經驗及計畫 , 他一路上都是搭便車(如電影中演的路邊比大拇指攔車)到目的地 , 讓我很佩服他的勇氣 , 因為他說要把這些錢省下來做其他的活動 , 如高空彈跳等.. 不過他的搭便車方式是隨地撿個長形瓦楞紙箱並用自備的麥克筆寫上要去的地點站在路邊, 他給我看照片的時候我不住哈哈大笑 , 那畫面時再說不出的有趣 , 不過還是提醒他凡事皆須小心.

睡前,由於隔日皆各奔東西 , 故我將前陣子買的一組10雙筷子組贈送了他一雙 , 他說沒什麼可以給我的 , 我告知他沒有關係 , 很高興能交他這朋友就夠了.

DSC_1057.JPG   

在網路上訂了隔日7.40a.m往奧克蘭的車票須早起 , 所以今日就在這異國情誼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