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6點搭上了計程車前往機場,沿途邊包含高速公路的景色都特別地瀏覽,因此行的歸返即將是數月後的時間.

在機場與母親告別後一如以往出國時做著安檢過海關等的例行手續,今日的旅行路線是台北---大阪---奧克蘭---基督城.台北至大阪僅有兩個多小時,實在無聊就隨手拍了一張,就從抵達大阪機場後等待前往奧克蘭的候機大廳說起好了.

IMG_0156.JPG

IMG_0158.JPG

候機室僅有另一人與我正等待著,我試著開口問"請問是working holiday嗎?" 她說不是後我們便聊了起來.lin是前往旦尼丁(基督城更下方的城市)探看她的男友,男友在旦尼丁這城市攻讀博士,lin也打算年底台灣的工作結束後也申請以便共同就學,若無入選亦可能也會以WHV的途徑前往,候機時間就在我們聊天中這麼度過了.

上飛機後,一群約高中生年紀的8~9個紐學生(皆著同款品牌的運動裝,估計是學校校隊赴日交流)坐在我前方及右方,劈哩啪啦符合他們年紀很有活力的聊著天,高傲的英國腔與年輕的氣息,頓時腦海裡全是哈利波特中的情節,然而這卻是我接下來10小時的噩夢. 整個飛機上除了用餐時間,其他時間沒有一刻安靜過,包含已到深夜機艙內關了燈讓旅客休息時亦如此,空服員有兩次前往提醒後,狀況才稍微減輕. 一路上我只有藉著看看電影聽聽音樂並把耳機音量開大聲點,有時lin醒著與她聊聊 ,亦或不時睡了沒幾分鐘就被打斷一下的覺,才得以度過. 不過身旁的lin似乎很好睡,可能是前一天從南投家裡來機場因怕起不來所以整夜都不睡的關係吧.

IMG_0162.JPG

IMG_0163.JPG

最後經過10小時多的折騰終於抵達奧克蘭機場,至機場通關時,海關人員問明我的來意後把我的護照及提供的WHV一同交由另一位人員,並叫我先至旁邊的椅子上等候,看著那位將我證件拿走前往查驗室人員的背影後,氣氛似乎嚴肅了起來. 約莫過10分鐘查驗人員從小房間走出並將我的資料交由海關後的另一人,那人似乎用電腦核對我的資料後叫我去問話,他問了以下幾點問題:     

1.是第一次來紐西蘭?

2.來這目的?

3.欲做何種工作?

4.先前從事何種工作?

之後看我回答都沒異狀才報以我一個微笑並予以放行. 接著至行李領取處與lin會合,她已幫我領了行李但正遍尋不到自己的行李中,於是詢問了工作人員後才知她的行李是直掛基督城而我的是在奧克蘭須再掛一次(奇怪的是當初華航跟她說需再掛而我可直掛),且由於lin往基督城的班機與我不同班但比我早,所以我們的登機地點在不同航站,就這樣兩個工作人員將我與lin各自帶至登機的航站也因此在搞不清的狀況下草草分開.

工作人員將我帶至行李運送處辦妥寄至基督城的手續後緊接著帶我去做往國內航廈的接駁車,到了候機室總算得以鬆口氣並坐下來休息.

IMG_0165.JPG

沒多久聽到廣播指示更改登機門,於是找到了新的閘口後又再度休息,也或許時間還是很早,除了我一人外跟本無其他旅客(見下). 但是等著等著離登機只剩30分仍無見其他人影,於是到了樓上看了航班資訊後沒想到又更改為原登機門(見上32號),於是又趕緊衝回原登記閘口,驚險無錯失了航班.

IMG_0167.JPG

IMG_0169.JPG

上機後不到一小時的行程很快抵達基督城,托運行李抵達後即將展開這次的旅程,可看同機的旅客一個個都已領完了,甚至等到下一班的旅客也快領完還是沒出現我的,只好到行李詢問處申報,在告知了航班資訊行李外型顏色及居住地址後,領取了一張印有電話並附帶遺失編碼的紙張,叫我明天再打電話來問問,也只好就這麼看著辦了,好在最貴重的東西都在身上的肩包內.

出了機場大廳,頂頭的陽光雖強烈,卻被刺骨寒風凍到發抖,走了一小段路來到公車站後,看著路線標示乘上公車,約莫10來多分鐘車程即抵達基督城市中心,循著手上民宿的地址前行,步行約12分鐘抵達了民宿,裏頭早有一群背包客在客廳飯廳聊著天或喝酒飲料上網著.說明來意後,便暫時寄放手中的行李,由於主人出門,請其中一位幫忙電話轉達我已抵達,此時就先抽空回市中心辦理必要的此行手續: 銀行開戶 , 申辦電話 , 申請IRD

1.銀行開戶:備齊雙證件後,分別開了STREAMLINE(活動帳戶)&FASTSAVER(儲存帳戶)兩種,後者利息較多,但無法由金融卡提領現金. 但可藉由兩帳戶線上互轉且免手續費. 金融卡除可提領STREAMLINE現金外亦可在商店購物時刷卡結帳,挺方便.

2.申辦電話:除背包客,這裡的居民亦大部分使用VODAFONE這家電信公司門號,網內互打也有優惠,故我也申辦此家. 在商店花了30元買張預付卡(上網登錄會員可得10元通話費)+20元通話儲值. 即可立即通話.

3.備齊雙證件(影印一份各20分),至郵局將我已在台灣先填寫好的稅號表格一併交由辦事員,填寫寄件地址後,約10天後可收到稅號. 用途為提供工作雇主以利政府扣稅.

辦妥三事項後隨即採買了一些簡易的換洗衣物以便先度過等待行李歸返的日子,回到民宿後,背包客們跟我說"你的行李剛剛已到囉" , "就在你出門後不久由計程車載來的" , 聽到消息的我看了看手中剛買的物品 , 只能苦笑. 於是我將全新的內褲及襪子送給其中一位背包客,他也以自製義大利通心麵晚餐當我的回報.

飯後的時間就在聊天與上網中度過 , 到了晚上約11點,民宿主人終於出現,但由於這個民宿已滿故須將我安排在隔壁街的房子,於是開車載著我至另一間屋子後,終於有了棲身之所. 奔波了兩天,行李稍做整理即洗澡就寢,結束了這萬丈波瀾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